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希腊籍油轮遭海盗劫持 逾26万吨原油价值1.5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1日09:11

据美国媒体2月10日报道,索马里海盗9日劫持了一艘悬挂有希腊国旗的超级油轮,船上载有26.6万吨原油,价值超过1.5亿美元。这是短短两天内,索马里海盗第二次劫持油轮得逞,此前一天,一艘意大利万吨油轮刚落入他们手中。

知情人士介绍说,这艘巨轮是从波斯湾前往墨西哥湾的,船上共有7名希腊人、17名菲律宾人和1名格鲁吉亚人。希腊政府一名发言人称,自油轮遭劫持后,他们一直未能成功与船上人员取得联系。

专业人士分析称,由于目前石油价格处于跌势,因此估计船东不会与海盗过多纠缠和谈判,很快就会根据对方的需要支付高额赎金,以免因原油价格继续下跌而造成更大损失。去年,海盗们曾给一艘货轮开出950万美元的天价赎金,目前还不清楚他们对这次遇险的油轮会“要价”多少。

由于赎金越挣越多,索马里海盗们的胆子也变得越来越大,除了在各国海军护航队眼皮底下打劫外,还经常深入远海劫持过往巨轮。目前共有29艘各国货船与660名船员被海盗扣为人质。本次遇险的希腊货轮就是在阿曼以东360公里的海域遭海盗劫持的。

从地图上看,北起阿曼湾、南至印度洋腹地的广袤海域,都是索马里海盗追逐各国货轮的“狩猎场”。他们最远曾在距索马里东海岸1600公里处劫船得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