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下周开庭 谈判警员未获准来港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1日09:23
  人民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死因庭将于下周一(14日)展开去年8·23马尼拉“警魔”挟持港人质事件的死因研讯,预计最少审讯25天,由于部分菲律宾证人可能会透过视像作供,案件由东区裁判法院移师到高等法院科技法庭。而死因庭早前向菲律宾当局发出116张证人传票,要求马尼拉市长林雯洛、特种部队及狙击手等来港出席研讯,惟有消息透露,菲律宾当局仍未确定来港作供的人数,当日参与谈判的菲律宾警员萨尔瓦多昨接受香港传媒查询时表示不获准来港,感到失望。

  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夺走8位港人性命,下周一开始的死因研讯,料会先传召香港一方合共32位证人,包括生还者、死伤者家属及前往当地调查的警员等,头部重创的梁颂学毋须出庭,之后再传召菲律宾一方的证人等。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曾建议菲律宾政府派出法医、鉴证专家等20人来港。

  案件其中一位关键人物、枪手门多萨弟弟格雷戈里奥早前表明愿意来港作供,并愿意亲自向受害人质及其家属道歉。但被指严重失职遭受行政处分的马尼拉市长林雯洛及副市长莫雷诺已表明拒绝来港出席审讯。当日跟枪手门多萨谈判的菲律宾警员萨尔瓦多昨接受香港传媒查询时表示很想来港,但不获得批准,为此感到失望。

  担任此案的死因研讯主任、代表港府的资深大律师翟绍唐早前表示,聆讯时法庭会准备一个立体巴士模型图,模拟案发时巴士内情况。死因研讯将以中文进行,由于料有大批香港及海外传媒采访,司法机构将预留35个座位给记者旁听,并会科技法庭外直播研讯情况,设有80个座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