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1天8家采砂场遭打砸 多数老板不敢报案(图)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2月11日09:52
砂场工棚里被砸得一片狼藉
砂场工棚里被砸得一片狼藉

  9日下午2点多钟,几名男子来到位于海口龙华区新坡镇仙头村和文山村等地的8家采砂场进行打砸抢。记者10日在海口新坡派出所了解到:这场针对采砂场的打砸抢事件可能涉及砂场出租、运砂车的过路费等利益冲突,但通过打砸抢的方式解决利益冲突属犯法行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金江砂场位于新坡镇仙头村,砂场老板是从广东来的梁先生。据梁先生介绍:去年他在这里投资了数十万元承包了这个采砂场,除一年交纳给附近村庄承包金4.8万元外,每年还得向仙头村和文山村交纳4万元的其他费用,每个月还得交纳给所经过的路段村庄2000元的过路费,每车砂运出去还得不时向看路的村民支付20至50元的买烟钱。

  梁先生按时交完了去年一年的费用后,今年过春节时,由于砂场停工,没有采砂也没有运砂,他暂时停止了交纳前半个月的1000元钱过路费(过路费每月交纳2次,每次为1000元)。

  收过路费的村民最近多次打电话向梁先生催缴过路费无果。9日下午2点多,打砸抢事件发生了。

  16家采砂场8家遭殃

  记者10日在梁先生的采砂场以及附近的多家采砂场采访时了解到:9日下午2点多钟,5名男子来到金江砂场及附近的另外7家砂场。其中3名男子手持铁棍、铁锤和一把“手枪”(不知是真是假),对这8家采砂场挨家挨户进行打砸抢。

  这伙人来到梁先生的砂场时,举起“枪”要求看守砂场的人马上离开现场,并且不许打电话报警。随后,这伙人把砂场工棚及里面的电冰箱、电视机、电动车、机械设备等全部砸坏,抢走抽砂机内值钱的机械设备。造成梁先生砂场数万元的损失。

  记者在现场看到:紧邻金江砂场的另外两家砂场受损情况也很严重,其中“永达砂场”被砸坏4张门、2部电动车和1台电视机。停在另一家砂场的铲砂工程车(价值数十万元)内的水箱、车窗玻璃、汽车灯等都被砸毁。

  “永达砂场”的负责人称:“我这个砂场按时交纳了过路费,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砸我们的砂场。”

  据这些砂场老板介绍,这附近有16家采砂场,9日下午被砸的有8家。

  多数砂场老板不敢报案

  记者随后跟随金江砂场老板梁先生到海口龙华区新坡派出所报案。据民警介绍:事情发生后,民警已于9日下午3点钟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确认有8家砂场遭打砸。但因为担心遭到报复,目前这些砂场的老板或工人大多数不敢来报案。

  民警了解到,打砸砂场的案件与砂场出租、运砂车的过路费等利益冲突有关系,不少现场目击者称:实施打砸抢的这几个人是附近村庄——卜通村人。

  民警表示,不管怎样的利益冲突,一些人动用打砸甚至抢的方式来解决利益冲突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民警将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法办案,将违法乱纪的人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