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密集车流导致事故频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09:58
  中新网韶关2月11日电 (李凌 陈玉升 冯进富)自2月6日开始,京港澳高速粤境南行车流大幅增加,密集的车流导致事故频发。10日12点30分,该公路南行韶关云岩下坡路段发生8车相撞事故,造成2人受伤送院医治。

  10日,该公路粤境该公路南行韶关云岩下坡路段,一辆鲁R牌号的大客车因速度过快,撞上了前方因事故暂停的一辆粤E牌号小面的。由于是下坡路段,大客车推着小面的疯狂向前冲,连续撞上前面另外6辆小汽车。

  事故造成小面的上的两名乘客受伤送院治疗,目前仍在救治当中。

  事故发生不到5分钟,滚滚车流被堵塞,出现了近一公里的长龙。正在云岩路段巡逻的高速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钟振森、龙昌盛发现前方车辆拥堵,快速徒步400米查勘情况,马上展开抢救处置,并迅速通知相关部门赶往事故现场。

  赶来增援的交警先是疏导现场车辆,同时迅速在坪石、梅花出口分流车辆,云岩南行实施交通管制处理前方事故。

  此外,9日12时左右,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靠椅山隧道南行2公里处发生8辆车连环相撞,虽然没有造成重大伤亡,但造成大塞车延续2个小时,车龙绵延10多公里。

  尽管珠三角大部分企业已于9日正式上班,不少返乡过节的车辆已于8日提前南下,但记者10日下午在该公路上发现,南下的车流依然密集。为数不多的大货车与平日一样保持着不紧不慢的车速,而大量性急的小车则左穿右插,不停超车。

  据交警介绍,由于民间有“(初)七不出门、(初)八不归家”的习俗,不少车辆选择在10日(初八)这个好日子赶路,当天仍有超过4万辆大小车经此南下珠三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