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全国铁路10日发送旅客637万 雨雪未致严重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0:33
  资料图:2月9日,外出务工客流与探亲流叠加,江西鹰潭火车站迎来了今年春运节后的首个客流高峰。每年春运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纷赴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鹰潭站是国内大型中转车站,高峰期间每日可迎来数万客流。叶为民 摄
 
  中新网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铁道部发布的信息显示,2月1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37.3万人,连续3天超去年铁路春运最高日发送量。大范围雨雪天并未给道路运输造成太大影响,全国道路春运平稳顺畅,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其中,成渝地区发送31.2万人次、增长19.5%;武汉地区发送33.0万人次、增长8.5%;湖南地区发送27.8万人次、增长17.2%。全路共开行客车3874列,其中加开客车848列。

  从售票情况看,2月12日至18日成都地区去往北京方向L18、L20次,上海方向L218、L256、L856次,广州方向L75、L8次有余票;重庆地区去往北京、上海方向大部分客车有余票。

  湖南地区,去往北京方向15日至17日K268、K968次,上海方向17日K135、K808次,广州方向16至18日K9063次,华东方向13日至16日各次有余票。

  武汉地区,去往北京方向15至18日部分客车,上海方向16日至18日部分动车,广州方向部分高铁有余票。

  南昌地区,去往北京方向16日至18日T147、T168、1454次,广州方向14日至18日加开客车,沪宁杭方向15日至18日K506、K1186、2186、2998和加开客车有余票。

  合阜地区,11日至18日去往北京方向1622、K748、T64次和加开客车,广州方向部分加开客车有余票。

  春运道路客运3.11亿人次 未出现旅客滞留

  昨天,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2011年春节长假7天,全国道路客运量累计完成3.11亿人次,客运站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道路客运在春运中的“兜底”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全国道路客运日均投入大中型客车78万余辆,日均发送班次220万个,高峰期投入运力达82万辆。农村客运线路共开通8万余条,日均发班约110万班。全国道路累计完成客运量3.11亿人次,较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增长13.8%。

  2011年春节期间,从交通运输部直接监测的全国100个主要城市100个重点客运站的情况来看,客运站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道路客运在春运中的“兜底”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雨雪未严重影响道路运输

  大范围雨雪天并未给道路运输造成太大影响。全国道路春运平稳顺畅。

  伴随气温的回升以及公路部门及时上路除雪,受降雪封闭北京、河北、山西、山东等地的高速公路已经陆续恢复通行。国家路网中心副研究员董雷宏介绍,截至10日下午17时,只有山西、内蒙、江苏三省的少数路段受影响。

  受雨雪影响的路段主要是一下路段:山西的灵山高速,内蒙古的G109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境内因路面积雪道路封闭;另外,江苏的京沪高速、宁连高速、宁宿徐高速、宿淮盐高速因路面积雪车辆限速60-80公里/小时;安徽的泗宿高速泗县境内路段因路面积雪道路封闭,宁洛高速阜阳北段限速60公路/小时。

  另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监测显示,昨天是春运第23天,农民工开始较为集中的返城,全国道路运输延续节后客流高峰,日运送旅客7265万人次,比昨日增长35万人次,受雨雪天气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