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央行维持2.75%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1日10:55
  新华网首尔2月11日电(报道员 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75%不变。

  韩国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上午召开例会分析表示,虽然韩国国内物价快速上涨、通胀压力继续扩散,使上调基准利率的呼声不断增加,但是考虑到欧洲债务危机、中国继续收紧银根以及国内外经济上涨势头放缓等多种因素,若连续两个月持续上调基准利率,将会增加企业和家庭的利息负担,并影响韩国经济增长,因此,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75%不变。

  有分析称,虽然目前韩国政府不断出台强硬措施以全方位稳定物价,但韩国的物价水平依然快速攀升、居高不下,因此央行很可能在下月上调基准利率以缓解通胀压力。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8月起,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并曾连续16个月保持这一基准利率不变。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已于去7月、11月以及今年1月先后三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