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用工荒导致招工难 企业揽才争打“福利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1:43
人才大市场首场招聘会求职者不多,企业打“福利牌”揽才。  深圳晚报记者陈玉 摄
人才大市场首场招聘会求职者不多,企业打“福利牌”揽才。  深圳晚报记者陈玉 摄

  深圳晚报 (记者李可心) 昨天是深圳市人才大市场节后开市第一天,尽管求职人流量并不大,但企业招人热情十分高涨。为了吸引员工,今年的招聘企业纷纷开始争打“福利牌”,提供餐补房补已属常见,一些企业甚至表示员工结婚有贺礼、生子有贺礼,连父母过生日也有贺礼!

  揽人才

  房补餐补成“底线”

  与略显稀少的求职者相比,昨天人才大市场里的招聘企业是热热闹闹。记者发现,今年招聘企业的一大变化就是不少企业都在其招聘栏中详细列明了“福利待遇”,希望以此招揽员工。以往提供餐补和房补的企业并不常见,但昨天的招聘企业中表示提供房补和餐补的明显增多,一些没有提供餐补和房补的企业,要么为员工“包吃包住”,要么开出的薪水会高出许多。

  杰森石膏板有限公司昨天也要招聘不少普工,公司为员工提供餐补,住宿免费,而且员工还是“两人间”。该公司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求职者很看重吃和住,提供房补餐补已逐渐是企业招人的“底线”。“因为房租高、物价涨啊,企业如果不能提供餐补和房补,人家立马调头走人,要不你就增加薪水,否则人家自己还要花钱吃住,房租物价这么贵,谁愿意干啊!”罗先生说。

  添福利

  结婚生子有“贺礼”

  除了普遍提供房补餐补外,一些企业打出更为“温情”的福利待遇,有的企业表示会组织员工“定期旅游”,有的企业提供“父母庆生费”,还有企业承诺员工结婚生子都有“贺礼”。

  深圳依塔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昨天招聘多名普工,公司在招聘栏中注明提供的房间“内设美的空调、美的热水器”,宿舍娱乐包括“电视房、乒乓球室”,“工龄每增加一年就增加工资100元”,甚至员工结婚也有“300元贺礼”,生子有“200元贺礼”……该公司负责人汪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年轻员工除了看重薪水外,对企业提供的“软件”也十分在意,如果企业在这方面跟不上,招人就很困难。

  对于企业纷纷争打“福利牌”的现象,长期从事人才交流工作的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水蒲表示,这表明企业为了解决“招工难”,逐渐开始“想员工所想”,他预计企业加强文化建设,比拼企业“软件”是今后的招工趋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