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整治毁田挖沙 将对沙坑回填覆土复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3:31
  中新网西安2月11日电(边峰)记者日前获悉,西安市将在全市开展整治毁田挖沙专项行动,并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按照土地原状,对沙坑进行回填、覆土、复耕、复种。对私自出租土地用于挖沙的村组干部,将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究责。

  为有效打击毁田挖沙等违法行为,西安市成立了整治毁田挖沙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展开专项行动,重点摸清毁田挖沙的宗数、亩数,土地类别、承包人、挖沙者,并将相关情况登记造册。从2月中旬开始至3月,西安市相关区县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将组织联合执法,封堵沙场道路,清理违法现场,对违法当事人依法处理。随后,各区县、开发区要按照土地原状,对沙坑进行回填、覆土、复耕、复种。

  在专项整治中,对个体出租土地的群众,将给予批评教育,要求其解除合同,恢复土地;对私自出租土地用于挖沙的村组干部,将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责任;对毁田挖沙者,责令限期治理恢复土地原状,并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究责。

  西安市要求坚持疏堵结合,把引导市场需求与防治毁田挖沙紧密结合起来,慎重选择并科学规划少处沙源地,为城乡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沙石资源保障,逐步建立规范沙石开采、运输管理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