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铁道部:春运21天已过半 全国铁路客流突破1亿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1日14:33
  为期40天的全国春运刚刚过半,铁路旅客发送量在2月8日春运第21天达到10663.5万人,同比增加951.9万人,增长9.8%,突破1亿人关口。2月8日 (农历正月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87.7万人,比去年春运期间旅客发送峰值增加50.8万人,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正月初六,是百姓所说 “三六九、朝外走”的日子。武汉、宜昌、成都、重庆北、岳阳东、长沙南等节后春运重点车站客流量比较集中。节后8天以来,武汉、成渝、南昌、湖南等铁路节后春运重点地区的上车人数同比增幅显著,其中成渝地区累计上车人数达127万人,同比增长21.9%,在重点地区上车人数中增幅最为显著;湖南地区累计发送93.9万人,同比增长16.9%;武汉地区发送103万人,同比增长11%。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准确掌握客流变化和运输能力利用情况,及时做好能力调整,特别要集中力量加强和优化重点地区能力安排。

  从今年春运客流情况看,预计节后返程客流将出现持续高峰,近日铁路客流仍将高位运行,到达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的旅客较多。

  为应对激增客流,全国铁路2月8日共开行客车4042列,加开旅客列车780列。铁路部门积极开动脑筋,挖掘运输潜力,加强客运组织和行车调度,全力满足客流高峰对运力的需要。2月8日,铁路部门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03列。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