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吴淑珍即将发监 陈水扁称马英九要整死吴淑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1日11:40
  人民网2月11日电 扁嫂吴淑珍即将送往台中培德医院,亲近扁家人士透露,扁认为马英九的做法根本是要“整死阿珍”,因为妻子的身体状况,入监没多久就可能不堪负荷;无奈现在家不成家,原先可能参选台“立委”的媳妇黄睿靓也被他劝退,否则整个陈家恐怕无法再继续支撑下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母亲即将发监,陈致中表示,法律明白规定“不能自理生活,监所应拒收”,强制执行形同凌迟。并强调若有三长两短,必定穷尽一生气力追究到底。

  扁系“立委”高志鹏质疑,国民党炒作相关议题,无非是满足部分蓝营人士的报复心理;他呼吁国民党别再把炒作扁案当成选情的提款机,否则迟早会成为负债。民进党“立委”黄淑英也表示,马当局选在此时炒作发监议题,明显是为了转移焦点。

  亲近扁家人士坦言,早从今年初开始,扁就预料吴叔珍若非农历年前入监,就是年节后被送进去。因此,前一阵子扁拜托绿营“立委”,不断向台“法务部”争取免入监的可能性,甚至直接与培德医院方面联系,希望能请医师团队直接到人文首玺进行病情评估,而不是非得依照行政程序,先送培德再决定后续作为,但最后全被打回票。

  该人士说,扁认为一旦妻子入监服刑,整个陈家几乎就没有长辈可以依靠,所以,先前“五都”选后有支持者鼓励黄睿靓参选“立委”,但现在“爸爸坐牢,瘫痪的妈妈也坐牢,小孩子又这么小,所以不赞成夫妻档都从政,现在睿靓应该好好当一个议员夫人,专心照顾陈家才对。”

  此外,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吴淑珍的身体状况相当不好,到底台中监狱能否有能力照顾妥当,社会普遍存有疑虑,呼吁司法单位必须严肃思考当事人的健康及人权,不能轻易发监执行。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强调表示,民进党绝对不赞成立即将吴淑珍女士发监台中监狱服刑。他指出,相信所有人都很了解吴淑珍的身体状况相当特殊,司法单位应该从人道、社会观感及吴淑珍健康状况三部分进行考量,如果草率行事,必定对对当事的健康及人权造成极大伤害。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