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刚果(金)元旦集体强奸案开庭 11名军队官兵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4:53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1日报道,刚果(金)东部至少35名女子在2011年新年第一天惨遭强奸,日前刚果(金)一军事法庭开始审理此案,出庭受审的被告包括11名军队官兵。

  2011年1月1日,刚果(金)南基伍省菲兹地区数十名女子惨遭集体强奸殴打。检察官称,是当地驻军指挥官基毕比·穆特瓦尔中校带领10名手下制造了这起集体强奸案。但穆特瓦尔中校本人否认这些指控,称他的士兵违反军令犯下这些罪行。

  军方和人权组织称,新年集体强奸案的诱因是:当地一名男子被一名士兵射杀,暴民对这名士兵执行了私刑,一伙士兵遂对当地人进行报复。除了强奸受害者外,另有至少26人受伤。

  在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美国律师协会以及律师无国界组织的协助下,此案的审理可能将持续10天。(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