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兔年第1波结婚登记高峰 680对准新人情人节成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11日15:16
情人节将至,沪上花店生意日渐火爆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情人节将至,沪上花店生意日渐火爆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陈珍妮 报道

  情人节最浪漫的礼物不是烛光晚餐、鲜花巧克力,而是一张结婚证。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截至发稿,已有680对准新人网上预约情人节领证结婚,这将是兔年第一波结婚登记高峰。不少单身青年也在情人节前掀起“相亲潮”,微博晒表白、赶相亲庙会……力求情人节前“脱光”。

  情人节领证“做一辈子爱人”

  去年情人节恰逢年初一,婚姻登记部门不上班,让不少追求浪漫的准新人硬是“屏”到了今年情人节。 “情人节结婚,寓意‘做一辈子的爱人’。 ”Rose与男友为此等了足足一年。

  今年情人节恰逢周一,各区县婚姻登记中心都正常工作,因而很有可能出现兔年首波结婚登记高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没有网上预约,情人节当天现场的新人将全部完成颁证工作,满足新人愿望。

  节前周末掀起“相亲潮”

  据业内一些机构反馈,从春节前就异常火爆的相亲市场到情人节前夕一直持续“高温”。“春节里小姑娘、小伙子走亲戚后,感觉单身压力大了,紧迫感增加,由父母陪着来婚介所的很多。从周五晚上到情人节当天,要求安排相亲的人也相当多,是一个相亲小高峰。”沪上某婚介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不少80后单身在网上发出“2011年11月11日之前务必脱光的“宣誓帖”,情人节俨然成了“相亲节”。

  目前不少婚介机构、婚恋网站在情人节当天推出单身派对、万人相亲庙会、相亲晚宴等“相亲会”报名火爆,受到单身青睐。 “就是抱着边看边玩的心态参加,即使没有找到合适的,也能在情人节找个借口轻松娱乐。 ”84年生的章雯参加征友相亲活动“十分舍得”,平均一场相亲花费在150—300元。

  网上不少“光棍”抱怨情人节花钱贵过情侣。 “情人节相亲,吃饭地点不能寒碜,高档餐厅情人节‘贵上加贵’。赶场相亲,花费千元左右。 ”网名为“1111”的网友说。

  相关调查

  对现代婚恋问题上海男女包容度高

  由中国严肃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进行的年度调查——《2010—2011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粉皮书》将在情人节正式发布。

  相比参与调查的其他15个地区,上海男女对于家庭背景、房产财富等传统因素较看重。对于相亲对象的缺点,最不能忍受无房、无车、无财这一选项,比例最高的三个地区依次是北京、上海、山东。

  对于“丁克族”、“精神出轨”等现代婚恋问题的容忍度,上海男女也表现出相对其他城市较高的包容度。“拜金女”、“嫁碗族”等现象已被大多数人理解,“裸婚”这种突破传统的新型婚恋观也在现代社会的巨大生活压力下诞生,适合当下社会的新型婚恋观也受到人们追捧。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