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官员:米格29K舰载机将不会搭配中国航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1日15:20
米格-29K战机

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上的固定翼舰载机(资料图)
印度海军的米格-29K舰载机进行航母起降试验

  新华网专稿:据《防务新闻》网站1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的一位官员否认了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将被提供给中国,与中国海军未来装备的航母配套使用的说法。

  这位官员是在印度参加2011年印度航空展时作出的上述表态。他介绍称,米格-29K战斗机2010年已经交付印度海军,将部署在改装自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 号的“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上。这位官员说:“米格-29K不会出现在中国的航母计划中。

  2009年,俄罗斯官方曾指责中国利用苏-27的设计制造了本国版本的改进型号歼-11B,并在知识产权上产生了一些分歧。俄罗斯方面还有猜测认为中国的L15“猎鹰”高教机是“雅克-130”的仿制版。

  来自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的这位官员说:“中国准备自行研制其舰载战斗机,这种战斗机很可能是苏-33的一种改进型。”此前,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中国已经从乌克兰获得了一架苏-33原型机。

  这位官员说,中国的国防工业已经十分先进,“十年前中国的军工水平还不起眼,现在已经非常有竞争力。”

  《防务新闻》网站的报道称,中印边境上的争议可能也影响了俄罗斯对于出售米格-29K的态度。印度航展主办方回绝了中国记者采访本次展会的请求,这一态度折射两国关系存在困难。

  另外,参加航展的许多美国业内人士认为,2010年12月中国歼-20战机的突然亮相可能会促使印度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战斗机,而印度方面似乎更倾向于同俄罗斯合作研发第五代战斗机。(孙瑞博)

  作者:孙瑞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