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工第一天就拿红包 企业各出奇招来吸引求职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1日16:28
  新华网南宁2月11日电(记者何程)“春节开工首日派发开工红包”“每周分发各种水果”“职工生日将派送蛋糕和礼金”……2月10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春季首场大型专场招聘会上,一些招工企业使出各种“奇招”吸引求职者的关注。

  在广西北部湾区域规模最大一家鞋业公司的招聘展台前,招聘方挂出的写着诱人待遇的招聘启事吸引了大批求职者的目光:“住宿免费”“早餐1元,中餐2元,晚餐2元”“每逢周三分发苹果、梨、香蕉等水果”……

  这家鞋业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元亨说,公司2008年落户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2010年4月正式投产,计划用工8000人。但公司投产以来,经常遭遇劳动力短缺的情况。

  张元亨说,为了招到稳定的普通工人,公司位于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内的厂区设置了不少设施,如医务室、图书馆、电影厅、篮球场、职工子女托管中心等,希望这些丰厚的福利能够吸引更多的求职者前来工作。

  而同处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另一家鞋业公司在招工方面似乎也感到了同行带来的压力,这家公司在招聘广告上也开出了各种丰厚的条件吸引求职者:“职工生日将派送生日蛋糕和礼金”“中秋节、端午节、春节分发节日奖金或礼品”“春节开工第一天送开工红包”、“提供乒乓球室、桌球室、电视房等娱乐设施”……

  这家鞋业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规划年产300万双高级女鞋,预计员工总人数为3000人,但现有员工仅1000人,急需大量普通工人。为了在本次招聘会上招聘1100名普通工人和生产干部,公司准备了各种丰厚的福利待遇来吸引求职者。

  在现场参加招聘活动的一家电线电缆公司开出的条件更是吸引人:“公司为年轻人准备了网吧、篮球室、卡拉OK室”“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者可落户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享受子女就读、购买经济适用房等政策”。

  在当天的大型招聘会上,共有76家企业提供6500个岗位,约27000人入场求职,13969人现场报名求职,最后有2967名求职者在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

  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南萍说,由于今年南宁市一些企业用工出现结构性短缺,这些企业大都采取了提高待遇、增加福利、改善工作生活环境等措施来吸引求职者,这样能够有助于缓解“招工难”和“就业难”的矛盾。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