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者手记:车票实名制保障百姓出行公平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1日15:55
  年年春运年年愁。一路艰辛无所惧,只愁回家、返程票,以及进站、上车难。

  从1月31号到2月9号,春运的火车我坐了三趟,从北京到山东、山东到南昌、南昌到北京,经历了站票、硬卧、软卧,颇有感慨。

  在1月31号K1109北京西开往合肥的硬座2号车厢上,我看到无票站者众,但大家都兴高采列。确实,对大多数回家过年、节后上班的普通旅客而言,能拥有一张火车票,及时到达目的地是第一刚性的需求。

  由于传统习俗和现代生活的碰撞,形成了当前出行需求集中爆发,而运输能力不足的供需矛盾,且现在大家还普遍认同火车是出行的最佳选择,因此“一票难求”的帐不能都算到铁道部门身上。你要是有钱、有闲,肯定会选择坐飞机,或者错时而行。

  而正在试行的车票实名制,为每个旅客创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的买票环境,且彻底打压了票贩子,令“黄牛”从此下岗!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善莫大焉!在此基础上,如果能利用科技的力量,尽快开通网络售票平台,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但是将会有效地缓解买票难问题。

  这些年来,大家都能体会到铁路部门、铁路人在不断努力,为社会创造着越来越方便、高效、舒适的出行环境。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提升,铁路、公路、航空等综合运输能力以及相关单位组织、管理能力的提高,“一票难求”的现象将会彻底消逝。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