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图片专题 > 第54届世界新闻摄影大赛

第54届世界新闻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1日19:13
图为年度图片《遭割鼻阿富汗女孩爱莎》
图为年度图片《遭割鼻阿富汗女孩爱莎》

中国摄影师牛光获一般新闻单幅二等奖。
中国摄影师牛光获一般新闻单幅二等奖。

中国摄影师卢广获突发新闻组照三等奖。
中国摄影师卢广获突发新闻组照三等奖。

  北京时间2011年2月11日18:00(荷兰当地时间2月11日11:00),第54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中国摄影师牛光获一般新闻单幅二等奖,卢广获突发新闻组照三等奖。

  南非摄影师Jodi Bieber的作品“遭割鼻阿富汗女孩爱莎”荣获本届大赛年度图片;该作品同时还获得肖像类一等奖。这张照片是为《时代周刊》所拍,成为该刊物8月1日出版的杂志封面。

  “荷赛奖”分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体育动作、体育专题、当代热点、日常生活、肖像、艺术、自然共10类,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两项,组照最多不超过12幅。每项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大赛从所有参赛作品10类20项中评出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一张。并由儿童评委会从当年部分获奖图片中选一张为“儿童奖”。

  每年,“荷赛奖”还经常增设一些特别奖项,如“匈牙利李斯特奖”、“奥斯卡-巴纳克奖”等。“荷赛奖”所涉及的题材多种多样,使其参赛及获奖照片不但能够基本涵盖历年的重大事件,同时也能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图片来源:WPP)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