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媒:朝鲜向韩国四大党发函 正式提议进行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9:11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11日向韩国四大党——大国家党、民主党、创造韩国党、进步新党——发函,正式提议为改善韩朝关系进行对话。

  报道称,据四大党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来15页的信函,包括发给各政党的书信(2页)和朝鲜今年阐明改善韩朝关系意愿的3份文件——“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青年前卫元旦社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政党、团体联合声明”、“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的号召书”。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在发给大国家党的书信中表示,韩朝关系陷入最低谷,消除对立和紧张,开辟和平统一的新篇章,是“我们民族的一致要求”。进入新年,朝方屡次阐明对话意愿,是为改善韩朝关系而表现出的宽容和真诚。

  他们还表示,韩国各界和周边国家都期待韩朝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地区稳定尽快对话,“但遗憾的是贵党仍对我们的对话和协商提议表示怀疑”。

  此外,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指出,只要能改善韩朝关系,就不应拘泥于过去,要放眼未来。不管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不管是进步势力还是保守势力,朝鲜都愿意与韩方坦诚布公地磋商民族重大事务,解开双方之间的疙瘩。这就是朝方提议进行对话的目的。大国家党作为韩国的执政党,肩负重担,希望能够为改善韩朝关系、实现和平与统一做出重要贡献。

  在发给民主党的书信中,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则表示,民主党为尽快缓解韩朝对立局面,实现民族的和解与团结,做出了很多努力。韩朝政界人士应为打破僵局而作表率。民主党在实现民族繁荣与和平的道路上,曾与朝方一同开创6·15时代,相信民主党会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作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