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国会通过宪法修正案 黄衫军集会向政府施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1日19:04
  新华网曼谷2月11日电(记者 张秋来)泰国国会上下两院11日举行联席会议,通过两份宪法修正案。

  根据目前的泰国宪法,国会下议院拥有480个席位,其中400个由直接选举产生,另外80个在议会各政党间按所获得的直选席位比例分配。这两份修正案的内容包括:下议院席位将增至500个,其中375个由直选产生,125个为按比例分配;政府与外国签署国际协定不必通过国会表决批准。

  这是泰国国会第一次对在泰国广受争议的2007年颁布实施的宪法进行修正。这两项修正案在国会通过后将报请国王签署生效。

  与此同时,受泰国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支持的“黄衫军”约2000人继续在曼谷泰国总理府附近举行集会,借国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之机,向阿披实政府施压。

  “黄衫军”上月25日开始举行集会,对政府在泰柬边境争端问题上的处理表示不满,要求总理阿披实、外长甲西等对此负责并辞职。

  泰国警方透露,警方已在靠近国会的铜马广场和国会部署警力,以维护和平和防止“黄衫军”冲击国会。目前在“黄衫军”集会点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