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季羡林旧居被盗案两犯被公诉 物品价值超3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20:14
  海淀警方已将追回被盗物品归还其子 其遗产继承事宜还在交涉中

  (记者 李奎)季羡林旧居被盗案目前已有新进展,涉嫌盗窃罪的方某和王某已被检方公诉至海淀法院,据检方指控,二人盗走的季老藏书等物品价值为330余万元。

  2009年12月16日中午,海淀警方接报,季羡林先生住所被盗,其生前大量藏书和文物失窃,海淀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季羡林之子季承向警方提供线索称,失窃前一天他才离开父亲的旧居,离开时一切完好。案发当天,当他重回父亲的旧居时,发现房间玻璃被砸碎,房子里重要的东西都被拿走,丢失的古籍达161种。

  季承说,与藏品一同丢失的还有季老生前管家方某的生活用品。他猜测方某是最大犯罪嫌疑人。海淀警方经四天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方某和季老生前秘书李玉洁的干女儿王某。

  据悉,50岁左右的方某原为北京大学保安,10多年前被李玉洁推荐成为季老家中的管家。

  季承昨日向媒体表示,海淀警方已将追回的被盗物品归还,而他与北大方面就父亲遗产的继承事宜还在交涉中。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