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基斯坦新内阁第一批成员宣誓就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1日22:40

巴基斯坦庞大的内阁宣告解散两天后,新内阁第一批成员11日宣誓就职,他们中大部分为上一届内阁留任成员。

当天参加宣誓的新内阁成员有22名部长,宣誓仪式在位于伊斯兰堡的总统府举行,总统扎尔达里主持仪式。宣誓人员中有6名新入阁成员,其余为原内阁成员。

来自政府部门的消息说,新内阁将分两个阶段成立,第二批成员将随后公布。据报道,巴总理吉拉尼有意邀请统一民族运动党等党派人士入阁,以巩固现任政府的执政地位。分析人士称,预计财政、外交、国防、内政部长等核心职位将仍由人民党籍部长掌控。

巴基斯坦前外长库雷希没有参加当天的新内阁宣誓仪式。当地媒体报道,库雷希可能因未被确定为新内阁中的外长,因此拒绝入阁。库雷希的缺席对新内阁而言是一个打击,巴基斯坦和印度日前已同意恢复对话,库雷希原定于7月访印。

巴基斯坦原内阁规模庞大,有50多名部长,一直以来饱受反对党和一些国际组织的批评。吉拉尼9日在内阁会议上接受所有内阁部长的辞呈后宣布解散内阁,以期重组一个规模较小的内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