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彩玫瑰”亮相情人节 荷兰进口千元一束(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12日03:52

  千元一束“七彩玫瑰”节前惊艳

  花商揭秘:在花茎不同部位注射不同染色剂制成

  王路宪 徐媛园

  昨天,南京洪武北路一家花店,首次亮相的“七彩玫瑰”色压群芳,成为最引人注目的花卉,给今年的情人节带来新的惊喜和浪漫。据悉“七彩玫瑰”又称“彩虹玫瑰”,是在花茎不同部位注射不同颜色和剂量的鲜花染色剂,控制每个花瓣的颜色,最终呈现出绚丽的彩色花瓣,不过这花也不便宜,一束要上千。

  【高价玫瑰】

  一枝花80-180元不等

  很多人都知道红玫瑰象征热情与浪漫,黄玫瑰象征友谊,而粉玫瑰表示感谢。如果你对某位女生的情感有点复杂,或是希望让对方猜一猜你对她的情感,可以尝试送她一种看上去五颜六色的玫瑰。目前“七彩玫瑰”市面售价每枝高达80元到180元不等。店家告诉记者,这是从荷兰进口的七彩玫瑰,这种玫瑰一朵花上有几种颜色,花瓣不会褪色、掉落。记者了解到,目前订这种千元玫瑰花的人也不少,“大概订出去十几束吧。”

  对于它们的创造者荷兰花商而言,彩色玫瑰的形成原理现在仍然是一个不可公开的商业机密。不过,这些玫瑰却是价格不菲。在英国12枝玫瑰价值64.87英镑,这是相同数量红玫瑰价钱的两倍。

  【花商揭秘】

  都是人工染色的

  “蓝色妖姬”是用一种对人体无害的染色剂和助染剂调合成着色剂,等白玫瑰快到成熟期时,将其切下来放进盛有着色剂的容器里,让花像吸水一样吸进着色剂。当然,这里所说的着色药剂要求很高,一般不会掉色。但有一些黑心商人会拿劣质染料染色,这样的山寨版染色玫瑰会出现花色不均匀、易掉色的现象。“七彩玫瑰”也是在花茎不同部位注射不同颜色和剂量的鲜花染色剂,控制每个花瓣的颜色,最终呈现出绚丽的彩虹花瓣。

  彩色玫瑰价格往往比普通玫瑰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一些花贩见有利可图,就将普通玫瑰染成彩色的充数。业内人士称,识别玫瑰的色彩是否纯正,可以将其中一枝玫瑰花打开一点看看,染色的玫瑰都是表里不一,因为染色部分往往只是表层花瓣。这位店主还透露,目前极少有自然生长的蓝色玫瑰花,现在南京市场上出售的“蓝色妖姬”都是人工染色后的产物,主要产自昆明、广州及南京周边地区,如要鉴别真伪,只需把花插入清水中养几天看掉不掉色就可以了。

  王路宪 徐媛园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