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19岁中学生劫6名人质 对峙3小时后被击毙(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12日02:38

一名人质在警方的护送下离开现场。

人质获释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中学生10日下午抢劫一家银行时劫持6名人质,与警方对峙大约3小时后遭击毙。人质全部获救。

  警方出动多架直升机

  这家银行位于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市郊区的凯里镇。一名抢劫者10日15时(北京时间11日4时)左右走进银行,试图抢劫。

  警方接到报警后两分钟抵达现场。凯里镇警官帕特·贝兹莫尔说,5名工作人员和两名顾客当时在银行内,其中6人遭劫持,一人躲了起来。

  隔壁药房经理梅利萨·洛佩斯说,多名警官持枪包围银行。多架直升机在上空盘旋。警方封锁附近道路,要求民众待在室内,疏散附近一家托儿所内的大约120名儿童。4所学校提前放学。校方打电话要求家长接走学生。目击者凯尔·菲斯克说:“场面紧张,吓人。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一人质用手机与警方联络

  抢劫者遭警察包围不久,释放两名人质。凯里镇发言人卡里·罗曼说,警察抵达后立即向抢劫者喊话。那名躲起来的受困人员与警方取得联系,报告银行内情况。16时(北京时间11日5时)左右,又有两名女子走出银行。

  监控电视录像拍下了两名人质脱身的过程。只见画面中一名人质迅速跑出大门,而另一名则不小心摔倒在银行门口,趴在地面上一动不动。埋伏在银行周围的警察立刻上前,将倒地人质扶起后快速搀走,所有人都将枪口对准了银行大门方向,不敢稍有差池。

  至此仍有三名人质在抢劫者的控制中。警方称,其中一名人质在劫持过程中始终与外面的警察保持联络,透露抢劫者每一步行动的状况。这一切米切尔都未曾发觉。

  夜幕渐渐降临,米切尔持枪将一名女性人质顶在身前,缓缓走出银行大门。警察们立刻一拥而上扣动扳机。一片密集的枪声过后,绑匪倒毙在地,身前的人质也跪在一片火药烟雾中瑟瑟发抖,不过显然她并没有受伤。

  蒙特里·盖蒙现年17岁,从附近一间公寓阳台目睹营救经过。他听到警察对抢劫者喊话,随后听到一阵枪声。盖蒙说,抢劫者胸部中弹倒地,“血喷溅到一辆白色汽车上……我的心直跳,太可怕了”。目击者扎克里·马弗尔说:“我感到震惊,希望不再看到那种场景。”

  两辆救护车抵达现场,没有人质或警察受伤。“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局,”警官贝兹莫尔说:“这件事以我们击毙抢劫者告终,令人痛心。”

  作案动机仍不明确

  警方查明,抢劫者名为德文·米切尔,19岁,中学生。斯塔克兹每天和米切尔一起晨练。事发前,他没有觉察米切尔异常。“除非他在刻意隐藏,因为看不出他情绪低落,”斯塔克兹说,“每次他与我们一起外出,总是高高兴兴,说他打工或上学的事,从没显得心情不好。”他说,米切尔先前在一家餐馆打工,“上周才回去上学……不知什么原因,他一度不去学校,后来回心转意”。米切尔邻居说,他酷爱体育和艺术。警方不清楚米切尔的作案动机,悬赏2500美元征集线索。

  新华社 周勉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