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巴拉克辞职打消市场担忧 黄金期价昨继续下探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2日06:13
  新华网芝加哥2月11日电(记者 朱诸)由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辞职打消了市场对埃及政治局势的担忧,因此也削减了购买黄金的避险性需求,从而导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1日继续下探。

  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当天收于每盎司1360.4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0.15%。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11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已经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这意味着埃及持续约20天的抗议活动接近尾声,因此国际黄金市场中的避险性需求也开始减少,进而推低了当天的金价。

  同时,11日继续走高的美元也对黄金构成了利空,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当天落于78.49点,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7.221点。美元走强意味着,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将面临更高的黄金价格,因此会削弱国际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9.9美分,收于29.995美元,跌幅为0.3%。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3美元,收于每盎司1813.5美元,跌幅为1%。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