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尔街2010年发1350亿美元年终奖 再度改写历史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2日06:43

视频:华尔街年终奖大摩员工平均拿2386万美元

  相关专题:大墙倒下,现代镀金时代终结

  本报讯 就在华尔街的银行和券商为2010年创出4170亿美元营收新高而欢呼雀跃之时,华尔街的金融机构也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派送出又一个年终奖新高。华尔街日报在对华尔街的银行和券商进行的一轮年终奖调查后发现,2010年华尔街派出了1350亿美元的年终奖,再度改写历史,令媒体和公众错愕不已。

  几个月前,无论是美国公众还是在曼哈顿社交区里,大部分人对拉里·芬克这个名字一无所知。而在黑石集团给这位CEO开出1280万美元的股票红利,64743股限售股总值超过1千万美元的大红包后,拉里·芬克成为华盛顿和华尔街政界、商界茶余饭后良久的谈资。

  这位掌管着12万亿美元资产王国的CEO被认为是美国金融圈中举足轻重的人物。2009年,黑石集团掌管或监控的全球性资产中包括两房集团(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资产负债表、A.I.G的有毒资产、贝尔斯登被美国政府接管的资产以及去年底对巴莱克国际投资135亿美元的收购等。

  黑石集团也同样慷慨地给其总裁罗伯特·卡皮托开出了总值1000万美元的限售股和期权年终奖。

  瑞士联合银行的员工被告知,原本于2月9日开始的年终奖交流日不得不推至2月16日,原来银行需要更多时间来一对一地搞定每个员工的年终奖。这样员工就会惊奇地在3月1日发现,自己的基本工资大涨。

  就连汇丰银行董事长道格拉斯·弗林特此前也向英国议会委员会透露,银行的年终奖金池大约有20亿美元。高盛则拿出153亿美元作为对员工辛苦一年的奖励,人均43.07万美元的数字,相比2009年,缩水了14%。

  高盛CEO罗伊德·布莱克芬则拿到1260万美元的限售股以及由60万美元急升至200万美元的底薪。就连高盛的首席财务官、总裁和副主席也各自拿到1260万美元的限售股及暴涨之后的185万美元的底薪。

   作者:杨青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