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戈尔巴乔夫预言普京不会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2日08:36
戈尔巴乔夫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

据俄新社2月11日报道,久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政府应改变对待恐怖分子的方式,他还预测俄总理普京不会参加2012年的总统选举。

下个月即将迎来80大寿的戈尔巴乔夫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显得精神矍铄。他谈到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遭自杀式炸弹袭击一事时说,克里姆林宫对待恐怖主义的方式需要改变。“大炮和来福枪不能打败恐怖主义。贫穷、耻辱和动荡等因素是滋生恐怖主义的温床。”

当被问及普京会不会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时,戈尔巴乔夫说:“他不大可能参加总统竞选。两届任期已经足够。”对于2012年以后的情况,戈尔巴乔夫含糊地表示:“他们(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可能会再次交换。”对于这句话,俄罗斯媒体分析称,这可能暗指“普京将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目前,不论是普京还是梅德韦杰夫都未就是否参加2012年大选做出正式表态。

采访中,戈尔巴乔夫抱怨道,他几年前想在俄罗斯创建一个新党派,但未获当局批准。谈到北非国家目前动荡的局势,戈尔巴乔夫表达了对突尼斯和埃及反政府抗议者的支持,“目前的骚乱预示着新时代的开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