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人节引发网购高峰 钓鱼网站日增万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2日09:32
  新华网天津2月12日电(记者张建新)虽然离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还有两天的时间,但网购市场已经再现“客流”小高峰。与此同时,与网购相关的钓鱼欺诈网站也鱼贯而出,网络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民注意情人节网购安全。

  今年情人节紧随春节长假,很多情侣因为春节回家而没有办法团聚。因此通过网购的方式为情人选择精美的礼品成为一种很好的选择。也正因为如此,今年情人节网购人群会有所增加,这也给很多不法分子提供了更多作案的机会。

  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从春节长假后几天的监测数据来看,不法分子经过了短暂的休整之后,又开始活跃起来。新增钓鱼网站的数量又开始所有增加,而与购物相关的钓鱼欺诈网站也有明显增长。春节长假后三天,每天新增钓鱼网站的数量多达万个,而与购物相关的钓鱼欺诈网站也超过了千个。

  李铁军说,常见的网购欺诈手段有两种:钓鱼网站、网购木马。钓鱼网站的欺骗方式常见的主要有低价诱惑、交谈过程中诈骗以及电话诈骗等几种;而网购木马的危害性更大,该类木马一般采用一对一传播的方式,如买家与卖家在进行沟通的过程中,通过聊天工具等将伪装成细节图、价目表的木马发送给对方,欺诈成功率非常高。

  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欺诈手段,金山网络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民:1、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谨慎打开陌生人发送的网址链接、压缩文件等内容;2、在网络购物过程中,一定要通过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支付,切忌直接通过网银转账;3、安装专业的安全软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