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三学生户籍改名苦等5个多月 公安称早审批好

来源:合肥在线
2011年02月12日11:49

  晨报讯 孩子就要上高三了,需要办身份证,可到了派出所却发现孩子学籍上的名字和户口本上的名字不一致。之后,户籍改名材料交到派出所户籍室五个多月了,却一直没有音信。2月9日,宿州市滕女士向记者反映她遇到的难题。

  反映:户籍改名没回应

  “我是2010年8月27日把材料交到派出所的,可是到现在也没有回音,到底办得咋样了。”家住宿州市的滕女士说,因为孩子即将读高三,便为他办理身份证。

  可办理的时候发现户籍上的名字和学籍上的名字不一样,学籍上使用的名字却是户口本上的曾用名。滕女士说,“她按照宿州市埇桥派出所工作人员的要求,回家办理了各种证明,并交到派出所户籍室”。

  “可眼看着都几个月了,仍然没有回音。”滕女士说,“工作人员只是说正在办,最迟的一次询问是2011年1月份。”

  公安局:早已审批好

  随后,记者联系了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滕女士反映的户籍办理问题早已经批示好。“是在2010年10月份上报,12月初审批好的。”

  该工作人员说,按规定在两个月内即应办好。至于为何到现在没有回音?该工作人员称,最近正对当地60岁以上老人办理户籍,工作量大,或许与此有关。

  进展:户籍改名已办妥

  宿州市埇桥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同时也告诉记者,通过查询,滕女士孩子的改名批示已经下来,可以在第二天到派出所办理。不过,该工作人员并未对此前的回应给出解释。

  2月10日上午,滕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在埇桥派出所办理好户籍姓名更改的相关事宜,同时,她为其孩子办的身份证也正在办理之中。

  本报记者 姚庆林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