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四场招聘会端出万个工作岗位 薪酬均提高5%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12日15:04
张玉军 摄
张玉军 摄

  为了杜绝企业虚假招聘,这次招聘会严格审核招聘单位资质,严把招聘岗位关,保证每一个招聘岗位真实有效。同时为帮助2011年的大学生就业,这次招聘会面对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发放赠票。

  包括三一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广移动传媒、民生集团等200企事业单位均到场摆摊,招聘岗位涵盖了建筑、环保、房地产、媒体、机械、金融等众多行业。根据统计,在用人单位提供的万余岗位中,企业管理人员、行政后勤人员、各类技术人员、财务管理人员、工程师、专业设计人员、工程监理、建造师、绘图员等高端高薪职位的比例大幅提升。主办方介绍,今年企业的招聘热情很高,报名踊跃,提供的岗位数量比往年有明显提高,过去在招聘会上很少露面的环保、能源类企业成为招聘主力。今年各单位提供的岗位薪酬比去年约有5%的增长,但是这一增幅相比往年来说并不算大,一些企业高管的月薪也不过1万元左右。

  三一集团是这次招聘会上招聘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该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表示,今天集团带来500多个岗位,其中一线技术工人、销售人员、开发人员所占比例最大,尤其是技工的需求量占到了总数的50%。

  虽然多数企业都提出了工作经验的要求,但是现场依旧有很多应届生的身影。记者采访了几位这样的求职者,他们都表示,感觉今年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工作很不好找,虽然眼下寒假没有结束,他们还是提早赶回北京,就为了趁着“大部队”返京之前抢占就业先机,还有一些外地高校学生也赶到北京求职。河北工程学院的小王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家不在北京,所以希望能找一家解决住宿的公司。“北京租房太贵了,跟人合租也得1000元以上,如果不解决住宿,可能我赚的钱都养活不了自己。”她转了一圈儿,上来就问“能解决住宿吗?”,可是最终发现,包住的多是业务员、技术工人等岗位,像她学习的国际贸易,本来岗位就少,能够解决住宿的更是寥寥无几。

  记者发现,招聘会上最活跃的当属房地产公司,他们的招聘代表拿着宣传单满场搜寻目标,只要有应聘者走过来,他们就会凑上去极力游说求职者。他们告诉记者,楼市的限购令并没有影响房地产公司的招聘计划。

  人社部门介绍,二三月份是求职高峰,本市要连推140余场中小型招聘会。本市月内将推出50多场招聘会,下月还有80多场。每场招聘会的展位预计都只有100多个,而往年都曾举办万人求职的大型招聘会。推出中小型招聘会可以加大招聘会的密度,增加数量,同时把招聘会都办得更有针对性,使求职者的成功率更高。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