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林国王向国民发“红包” 意在安抚什叶派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15:23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林国王决定在本周五向国内的每户家庭发放1000第纳尔(约合3397美元)的补贴。分析称,此举是该国逊尼派统治者旨在安抚占多数什叶派民众的手段之一。

  报道称,尽管大多数的分析家都认为巴林目前不会爆发类似于突尼斯和埃及那样的政治冲突,但阿拉伯世界一些规模较小的石油生产国被认为很容易受到动乱的影响。

  虽然还未发生任何抗议活动,但巴林政府几周来已经做出了一些让步,如增加社会开支,释放去年被捕的一些什叶派活动者等。一些维权人士此前曾呼吁民众在2月14日,也就是巴林宪法修订10周年的日子举行示威游行。

  作为美国第五舰队的驻扎地,巴林又被视为其盟友美国和沙特对抗伊朗的前线堡垒。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