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菅直人期待埃及在中东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2日21:18
  人民网东京2月12日电(记者 于青)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上午向记者表示,“期待埃及诞生新的民主政权。希望埃及在中东地区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菅直人说:“ 对埃及国民和平要求政权更迭的活动取得了新的进展表示敬意”。

  外相前原诚司也表示:“祝愿埃及早日在民主政府下恢复稳定,日方希望继续与之发展友好关系。”

  日本政府从埃及刚爆发要求总统下台的大规模游行时,就担心伊斯兰激进势力会伴随民主化而兴起。外务省消息人士指出:“不可否认,作为中东大国的埃及可能重新考虑此前的与美国合作的路线,或许会开始摆出反以色列的姿态”。

  政府人士强调:“日本与美国的合作将变得更为重要”。

  作者:于青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