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电联:加大电煤等要素协调 缓解供需紧张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22:15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闫晓虹)目前中国煤电油气运保障比较平稳,但由于铁路、公路运输的压力和紧张局面客观存在,特别是在气候异常时电煤供应尤为较紧。中电联预计先后将有一部分省份因电煤瓶颈出现电力供应紧张情况,并建议加大电煤等要素协调、保障电力供应。

  记者今日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电联)获悉,目前全国已建立了煤电油气运部级协调机制,随时对重大问题进行协商,采取措施,保证运转正常。从总体上来看,煤电油气运保障比较平稳,但由于铁路、公路运输的压力和紧张局面客观存在,特别是在气候异常时电煤供应尤为较紧。预计先后将有一部分省份因电煤瓶颈出现电力供应紧张情况,华中、西北更为明显,这一状况将可能会反复出现持续到3月底。因此,必须完善电煤供应应急预案,加大煤电运等要素协调,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中电联建议,应加快电网重点工程建设和投运,提高电网整体供电能力特别是跨省跨区支援能力;加强设备巡检,确保设备正常运转;针对寒潮、冰冻等天气和突发事件,及时建立完善的预警机制,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牵头协调做好电煤储备及其相应的运力调配等准备工作,保证电煤供应,从而缓解电力供需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