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电梯要装视频监控被困乘客可看救援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3日10:08

浙江省杭州市将于3月起实行《电梯安全监察办法》。《电梯安全监察办法》提到的一个核心概念是杭州要给电梯装一套安全运行监控系统。这个系统具有电梯运行参数采集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电梯运行的状况,遇到紧急情况,监控中心可以调派人员前往救援。

以后,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建设项目和新建的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应当配置具有图像采集功能的电梯安全运行监控系统,并与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的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联网。这就跟110的指挥系统类似,通过图像采集功能,监控中心能看到电梯里的实时情况,以便出现问题时采取最为有效的援救方案,同时,电梯里的被困乘客也可以通过这个视频,了解救援人员的动作,尽量缓解恐慌情绪。 (钱晚)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