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经济大事一周回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3日10:27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

  2月7日(北京时间,下同)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余额为10929.8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减少32.05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减少。

  2月8日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初步统计调查显示,2010年美国抵押贷款机构发放的商业抵押贷款总额为1100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36%。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和中央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法国外汇储备达1324.4亿欧元,比去年12月底减少84.47亿欧元,降幅为6%。

  日本财务省发表的国际收支统计报告向上修正了此前初步统计时的数据,修正后的数据显示,2010年日本商品贸易顺差额接近8万亿日元,几乎是前一年的两倍。

  俄罗斯联邦海关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俄对外贸易实现顺差1675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地区主管阿诺普·辛格在亚洲协会组织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国迫切需要确立更多元化的经济增长结构,以应对国际收支不平衡以及全球经济微弱复苏带来的挑战。

  2月9日

  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消费动向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今年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40.1升至41.1,为7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上升。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统计报告说,由于新兴市场国家需求强劲,2010年德国出口额比上年大幅增长18.5%,达到9519亿欧元。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要求俄政府继续努力抑制通货膨胀,使食品价格保持稳定甚至下降。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2010年俄燃料能源行业总结会议上说,俄政府2010年来自燃料能源综合体的预算收入超过4.1万亿卢布(约合1370亿美元),占俄政府当年财政收入的一半以上。

  美国副总统拜登宣布,美国政府将在未来6年内投资530亿美元发展高速铁路网。

  2月10日

  巴西财政部宣布,为了遏制日益显现的通货膨胀势头,政府决定将今年的财政预算大幅削减500亿雷亚尔(约合300亿美元)。

  英国政府发布《贸易与投资白皮书》,提出一系列刺激英国国际贸易、增加双向投资的战略措施,以促进英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发展,其中增强与新兴国家的联系成为英国未来贸易与投资发展的重点之一。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日本包括国债、借款和政府短期证券在内的国家债务余额达919.151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2.39日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决定继续将主导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决定维持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规模不变。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事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警告说,欧盟将考虑对银行高管薪酬出台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5日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8.3万,为2008年7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说,尽管近期美国失业率有所回落,但就业市场回归到正常情况仍需数年时间。

  IMF下属的独立评估局发布报告说,在本轮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爆发前,IMF没有及时发出警告,其作为全球主要金融和经济形势监督者的角色需要改革,以便更好应对未来挑战。

  2月11日

  IMF总裁卡恩呼吁改革国际货币体系,扩大IMF特别提款权的作用,促进国际金融体系稳定。

  巴西中央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巴西外汇储备已超过3000亿美元大关。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75%不变。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日落复审终裁,决定继续维持对中国输美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今年1月德国通货膨胀率升至2%,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进口增长较快,2010年12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406亿美元。

  2月12日

  欧盟和IMF专家组在希腊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是希腊实施稳定增长计划、摆脱危机的关键。

  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说,尽管当前美国新建独栋住房数量处于低水平,但房地产市场的库存仍无法在短期内消化。

  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提交住房抵押市场改革计划,提出政府将逐步弱化对房地产市场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