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盟友穆巴拉克离去让以色列担心 哈马斯游行庆祝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3日12:03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 2月12日报道 以色列一位高级官员说,以色列希望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不会改变两国和平关系。

  以色列前驻埃及大使兹维·马泽尔对以色列电视台记者说:“我们的前路坎坷。伊朗和土耳其将强化对我们的立场。忘掉以前的埃及吧。如今的现实完全不同了,而且肯定不好应付。”

  1979年,埃及成为第一个与以色列签署和平条约的阿拉伯国家,并一直支持美国发起的巴以和平进程。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2月11日报道 题:以色列密切关注盟友的离去,并默默地担心

  周五晚,加沙街头成为欢乐的海洋,蒙面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大胆举行游行活动,以庆祝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辞职。而此刻,以色列默默地深表担心,因为这位他们曾最依赖的地区领导人突然离去了。

  内塔尼亚胡总理的政府如两周多以来一样刻意保持沉默,认为此时此刻无论说什么都对它不利:如果它赞扬这场要求民主的运动,那么将被视为对盟友穆巴拉克的背叛;如果它支持穆巴拉克,那么会被斥责支持独裁统治。

  但是私下里,那些愿意匿名发表看法的官员表示感到担忧,因为穆巴拉克之后无论谁匕台,都不会对以色列那么友好。

  一位高级官员说:“我们并不知道未来数月埃及会由谁来掌控,但是有两点我们必须牢记。首先,我们在该地区有过的唯一类似例子就是 1979年的伊朗。不能忘记这一点。其二,如果埃及无论以何种方式退出与以色列的和平进程,那么将会令该地区所有人气馁,阻挠他们前进的步伐,其中包括巴勒斯坦人。因此对地区影响是很重大的。”

  这位官员说,埃及多半会继续保持与以色列的和平条约,并声称,与以色列的关系或许不是即将上台的埃及当局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穆巴拉克任命的副总统苏莱曼与以色列有着长期的关系,并在此间受到尊敬。但是他的作用似乎受制于军事委员会,而目前埃及似乎掌控在后者手中。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