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桑兰5月赴美“维权” 希望扩大免费治疗范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2月13日10:52
  本报讯(记者王洋)桑兰及其“维权”团队将于5月底赴美,通过协商等诉讼以外的方式与美国友好运动会组委会及相关承办公司交涉赔偿事宜。昨晚,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桑兰没有回宁波老家,而是将父母接到北京,一家人温馨地过了个年。这两天,她正为“桑兰孤残儿童康复基金会”的成立做最后准备。该基金会将于本月内成立,今后将为国内孤残儿童提供康复治疗资金和设备。桑兰告诉记者,忙完了基金会的事,她将赴美进行一个月的康复治疗,一同前往的还有她的“维权”团队。

  据黄健介绍,此次赴美有可能不以诉讼的形式与对方交涉。“因为我们的目的就是为桑兰的后半生寻求健康保障,任何可以达成这个目的的解决方式我们都会尝试。”这与他此前接受采访时坚持要和对方打官司的口吻大相径庭。

  记者了解到,近一段时间,桑兰的“维权”团队已在美走访了当年经历桑兰受伤事件的相关证人,并收集了部分证言,还找到一些当年报道桑兰受伤的新闻视频截图。此外,并无更多有利证据出现。该团队咨询了多位美国当地律师,尚未找到适合代理此案的最佳人选。黄健承认,“由于这个案子时间隔得比较长,涉及情况也很复杂,恐怕要两三名精通美国联邦法律的律师合作才能承接下来。”有当地律师建议,可以先和对方协商,如能不通过诉讼来解决桑兰的康复保障问题,对双方来说可谓“双赢”。

  黄健表示,“这次赴美就是希望有一个和对方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如果协商不成功,最后还是会通过诉讼解决。此行的另一目的是安排桑兰在美治疗。”由于友好运动会组委会当年为所有参赛运动员上了保险,意外受伤的桑兰拥有在美免费治疗的权利。但免费治疗仅限美国当地医院,这给桑兰的系统康复带来很大不便。考虑到交通和住宿费用等问题,桑兰此前仅在2002年和2008年两度赴美治疗。这次,桑兰的“维权”团队将就这一问题与保险公司协商,希望能将保险的生效范围扩大至美医院的在华分院。记者王洋

  作者: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