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药监局曝光6种假药 “益肾糖灵胶囊”再度上榜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3日13:21

  6种假药被曝光 记者上午发现网络上已无相关销售信息 益肾糖灵胶囊二度上榜

  本报讯(记者曾佑忠)昨天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欧亚新疝王胶囊”等6种假药。上午,法晚记者网上查询发现,假药之一“益肾糖灵胶囊”已经是第二次被国家食药监局曝光。目前,网络上没有关于这6种假药的销售信息。

  记者上午通过百度查询这6种被曝光的假药和机构,除了媒体报道及转发的国家食药监局的曝光消息外,网上均没有相关机构和药品的售卖信息。记者上午还查询了金象大药房等售药企业的官网,均未查询到相关假药的销售信息。

  不过,通过百度搜索,飞华健康网上还有关于“百草珍珠降压胶囊”的问询内容。

  记者查询得知,此番曝光的假药之一“益肾糖灵胶囊”,在2010年12月3日已经被国家食药监局曝光过一次。只不过当时标示的生产企业名称只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糖尿病研究中心”。昨天下午曝光的名单中,曝光的生产企业名单增加了“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避免贻误诊治,危害身体健康。同时提醒患者去正规有资质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购买药品;查询药品是否经过批准注册应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

  ●专家说法

  加强监管处罚才能根除假药

  针对益肾糖灵胶囊二度上榜的问题,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发展室主任李炜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从根源上解决假劣药品屡禁不止的问题,应该从监管方面抓起。

  假劣药品因为利润高,很多违法者不惜铤而走险。而很多普通老百姓对药品的辨认又缺乏专业的知识,给了假药兜售的空间。

  李炜表示,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还是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监管,从严执法,加大对假劣药品违法者的处罚力度。文/记者曾佑忠

  被曝光的6种假药名单

  产品名称 标示研制单位欧亚新疝王胶囊 国际疝病救治联合会北京总部强效疝立康 中国医学药物研究总院(京)疝气康复中心康疝灵胶囊 中国医学药物研究总院

  百草珍珠降压胶囊活胰健肾胶囊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研制中心

  益肾糖灵胶囊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糖尿病研究中心

  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

  (注: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标示的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