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旅客突发精神病掏一沓现金抛向天空 钞票洒一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3日13:34
  2月11日15点11分,由连云港东开往乌鲁木齐的K595次在宝鸡站刚刚打过开车铃,一名旅客突然下车,拿着行李边跑边喊:“救命啊!有人要抢我的钱。”正在一站台接车的客运值班员齐春立和组织列车的党员突击队4名队员闻声赶来,迅速将这名旅客拉到安全区域,了解详细情况。

  可是不论大家如何耐心细致的询问,这名旅客总是嘟囔着那一句 “有人抢我钱”。突然间,他从自己身上掏出一沓现金抛向天空,几十张百元钞票顿时飘落一地。有着多年客运经验的齐春立看到此景,立即断定这名旅客突发精神病,并迅速安排马玉勇等人将散落的钱财捡起,经清点共计7600元。同时,齐春立一边安抚这名旅客,一边从行李中寻找有价值的线索。通过身份证、车票,以及随身的一些物品,齐春立了解到,这名旅客叫崔居魁,65岁,安徽亳州人,从商丘上车准备去乌鲁木齐走亲戚。得知这些情况后,他立即安排闫石俊、潘宝平两人将崔居魁送往宝鸡市第二康复医院进行救治,自己则通过电话联系上崔居魁的家人,告知这里的情况。

  由于治疗及时,崔居魁在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他的儿子也赶到了宝鸡,一家人在团聚后,崔居魁赶到车站拉着齐春立的手哽咽说到:“感谢你们,要不然……”

  “这是我们铁路人应该做的,下次出门尽量让家人陪着,一定要注意安全。”齐春立叮嘱老崔。(杨彦 何磊)

  作者:杨彦 何磊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