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高官就领土问题警告或终止与日本的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3日16:19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纳雷什金12日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会晤了到访的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他在会谈中警告称,如果日方在北方四岛问题上继续采取强硬态度,两国的领土问题谈判将失去意义。

  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谴责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11月视察国后岛是“难以容忍的粗暴行径”。日本政府近来对俄政府官员视察北方领土接连提出了抗议。纳雷什金的发言即是对日方态度的强烈反弹。前原此访原本是为解决领土问题寻找突破口,结果却事与愿违。

  纳雷什金表示:“日方最近不断指责俄高官视察南千岛群岛(北方领土),再三提出没有根据的领土要求,俄方对此不得不采取适当的反应。”

  他在谈及与日本缔结和平条约的问题时强调,“愿意不附加前提条件地进行讨论”,暗示了如果日方不再把归还四岛作为条件,双方则有展开谈判的余地。

  前原在会谈中重申了日本的立场,称北方领土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只有解决了四岛的归属问题才能缔结和平条约。他表示菅直人的发言“代表了国民的心声”。来源共同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