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埃及军方宣布6个月后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3日23:58
  新华网开罗2月13日电(记者冯康 朱俊清)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3日发表声明,宣布暂时中止现行宪法并解散议会,并将在6个月后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声明说,解散议会后,军方将组织一个制宪委员会负责制定新宪法,新宪法随后将付诸全民公决。军方表示将制定选举时间表,在大约6个月后举行新一届总统和议会选举。

  埃及协商会议和人民议会(即议会上下两院)分别在2010年6月和11月举行了换届选举,穆巴拉克领导的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在两次选举中均以压倒优势获得胜利,但是反对派强烈谴责选举存在舞弊行为。目前在人民议会中,民族民主党占有超过90%的席位。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2日发表声明,重申保证实现从军管政权到民选政府的和平过渡,现任内阁将留任至选举产生新的政府。声明说,埃及签署的所有地区和国际条约、协议将得到尊重。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11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

  作者:冯康 朱俊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