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湘潭和平公园一头雄狮自残 疑近亲繁殖所致

来源:红网
2011年02月14日00:22

  湘潭市和平公园一头雄狮自残 疑因近亲繁殖

  红网湘潭2月1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李志宏)听到公园外面的鞭炮声,湘潭市和平公园非洲狮馆内,雄狮“阳阳”吓得蜷缩在笼子的一角。它的尾巴已缺失了大部分,右后腿与下腹连接皱褶部位,有一处碗口大的伤口。和平公园动物园副园长潘晓狄称,这些伤都是“阳阳”自残造成的。

  当“阳阳”站起来走动时,记者发现它已无法正常行走,一瘸一拐地走得相当吃力,走几步就得蹲下来休息。它的尾巴已缺失了大部分,仅剩不到25厘米长,露出了猩红刺眼的伤口。在狮子的右后腿与下腹连接皱褶部位,有一处碗口大的伤口,伤口周边的毛发上也粘满了血渍。

  饲养员黄丽说,从去年10月开始,她就发现“阳阳”有自残的倾向。“阳阳”的尾巴是自己分两次咬断的,第一次咬了一半,饲养员发现后对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不料第二天一看,“阳阳”又咬掉了另外一半。饲养在笼子内外四处寻找都没找到断尾,估计是“阳阳”自己吃掉了。

  据潘晓狄介绍,“阳阳”是2009年1月从安徽引进的。狮子在幼年时,看不出任何问题,随着个体增大,逐渐表现出后肢走路摇摆,特别胆小、怕人,最后发展到自残。情况发生后,动物园请来了专家会诊,确定该狮子为近亲繁殖,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导致出现自残情况。

  园方一直在对狮子的伤情进行治疗,在狮子的食物中,还添加了21金维他、鱼肝油、钙片、云南白药等,目前狮子的食欲很好。

  “阳阳”还不到两岁,刚刚成年,在对它继续治疗的前提下,和平公园也正在与安徽方面进行联系,敦促其更换。(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