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遭遇开春首场大雨 井盖被冲开豪车遭遇污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14日00:36

  豪雨冲开沙井盖 污水横流浸豪车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昨日,广州下起了开春以来的第一场大雨,中山大道西两处污水沙井盖被冲起,污水迅猛冲向科韵路。上午11时50分许,途经的6辆车遭水浸熄火,其中不乏有宝马奔驰等豪车。而“德湘上座”酒店沙井盖冲起处,人行道被淹导致30余人滑倒。

  沙井盖被冲起污水横流

  昨日凌晨,广州下起了开春以来的第一场雨,上午大雨一直不停,中山大道西“德湘上座”酒店附近的污水管道的水顿时爆满,水溢出流到了马路上。附近店铺老板说,上午10时30分左右,突然“砰”的一声,人行道上的一个沙井盖被水冲起,“水喷起来有70厘米高。”而排污管道的污水、垃圾也随之被冲出,顺着流水冲向百米远处的科韵路。

  小李是粤驰驾校的教练,练车场就在车陂。他说,上午11时40分许,他到科韵路岗元新村取车时就发现人行道上的水已经有10厘米深,而科韵路北往南转中山大道西位置的积水已经有1尺深,“我的车都不敢开出来。” 记者发现,不远处大舜丽池国际酒店前一沙井盖也被冲起。

  数辆豪车也难逃一劫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越积越深,但科韵路上不少车还是“铤而走险”,冲过水潭,转向中山大道西。附近居民刘先生说,11时50分许,一辆面包车突然熄火,紧接着,一辆银色丰田车、一辆红色雷克萨斯、一辆灰色宝马越野车、一辆黑色奔驰、一辆黑色大众小车相继熄火,泡在水中,科韵路顿时被堵塞。宝马车车主张女士说,她当时正送儿子去幼儿园,看到前面的雷克萨斯熄火后,她以为自己的车底盘较高,可以冲过去,没想到水位瞬间高涨,淹过车轮,车顿时熄火了,她只好打开车门走到“岸上”,裤腿全湿透了。

  12时许,交警、市政工人来到现场,将沿路的下水道盖钩开排水,至12时30分许,科韵路上的水才被排干。但不幸的是,被泡的6辆车均不能正常发动。到下午2时20分许,车被交通拯救车拖走,交通才恢复正常。

  投诉多次仍无人管

  在中山大道西的“德湘上座”酒店,员工们用十多个沙袋把水流堵住,防止污水往酒店流。沙井盖处有一摊半尺深的积水,行人从旁边旧家具店前的阶梯下去,踩砖头过水潭。附近店铺老板说,有30多人滑倒此处,还有一人翻了个滚,全身湿透了。

  “自从BRT建成后,每次下雨就会这样,但没人管。”德湘上座酒店经理李小姐说,开始沙井盖设在酒店侧面,下雨水冲起后,她向市政部门投诉,但问题没有解决。每次下雨,污水就会冲出,她向多个部门投诉了10多次,但一直没人理会,连被冲起的井盖都是酒店员工去盖上的,“我已经花了2000多元买沙包,但老这样也不是办法,希望有人管一管”。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城管投诉热线12319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转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