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反对党宣布接受和谈 停止组织抗议示威活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4日01:15
  据新华社电 也门反对党联盟13日发表声明说,接受也门总统萨利赫此前提出的政治改革提议,将与执政党展开对话并停止组织抗议示威活动。

  声明说,反对党联盟接受萨利赫总统2月2日提出的政治改革提议,并准备于本周加入到与执政党的全国对话中来。声明还说,所有反对党组织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已被冻结,避免发生骚乱。

  声明同时还要求萨利赫释放所有此前在反对党组织的抗议示威活动中被捕的示威者,并呼吁萨利赫及执政党信守诺言。

  自1月15日起,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也门各大城市陆续爆发了示威游行。2月2日,萨利赫召开由议会、顾问委员会和军方代表组成的紧急会议,并宣布将终止此前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他本人将于2013年任期结束后离任,他不会将政权移交给他的儿子。萨利赫同时呼吁反对党参与到对话中来,并承诺将实施更多政治、经济方面的改革,将采取一切措施满足反对党的要求,包括推迟原定于今年4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

  萨利赫总统已执政33年。今年1月1日,也门议会投票通过了一份宪法修正案,取消了总统只能担任两个任期、每个任期为7年的条款,规定总统任期改为5年,且总统有权提名自己无限连任。反对党对此多次表示抗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