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醉汉无证偷开别人车 车主受连累明年需多交保费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14日01:40
  春节期间,我市交巡警加大了路检路查力度,可仍有人顶风作案。彭水县交巡警就查到一胆大司机他不仅无证驾驶,还醉驾,酒精含量接近法定醉驾指标的4倍!最终,该驾驶人被拘留。根据今年2月我市实施的交强险与酒后驾驶、交通事故“双挂钩”规定,该皮卡车交强险保费被上浮。据悉,这是新规实施后,我市首个因他人驾驶导致车主保费上浮的案例。

  一见交巡警

  皮卡想打退堂鼓

  事发今年正月初二(4日)晚。当晚8时20分左右,一辆牌号渝H**198皮卡车驶到彭水县城小河桥中央突然放慢速度,走走停停。民警走近,皮卡车竟打算倒车,被及时制止。

  驾驶员既不开车门,也拒绝摇下车窗,把自己关在车内东翻西找。“我驾驶证忘带了!”他隔着玻璃窗说。在交巡警多次催促下,驾驶员打开车门:“我没有驾驶证。”驾驶员姓龚,本想浑水摸鱼逃避检查,没想被识破。

  当众小便

  无证司机还醉驾

  民警将龚某带到平台,准备测试酒精含量。一到平台龚某开始解皮带:“让开让开,我要上厕所。”边说边在平台脱裤子。民警立即搀扶他上楼上厕所,但他还是在平台旁边花台上小便了。

  酒精测试证实,龚某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31mg,接近法定醉驾指标的4倍,属严重醉酒状态。目前,龚某被警方治安拘留。

  车主受牵连

  明年交强险上调30%

  按照我市最新的交强险“双挂钩”政策,涉事皮卡车车主李某受牵连,成为我市首个因他人驾驶导致车主保费上浮的案例(之前也有车主醉酒导致保费上调的)。

  按新规,酒驾被查,次年保费将上调。新规还特别规定“认车不认人”原则若车辆借给他人发生酒驾,上浮保费由车主买单。按规定,醉驾一次,保费上浮30%,这意味着,渝H**198车主,今年的保费将远远超过去年的费用。据悉,龚某所驾皮卡车,车主是龚某女婿的师傅李某。当天众人正在团年,龚某喝了不少酒。饭后,龚某跟李某说要上车拿点东西,借走车钥匙。

  据悉,从2月以来,我市交巡警共查处饮酒驾车168件,醉酒驾车27件。 记者 涂静

  作者:涂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