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武广段半数旅客坐高铁出行 节前15天发送150万

2011年02月14日02:47

  来源:长沙晚报

    节前15天发送旅客150多万人

  武广段半数旅客坐高铁出行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骆晓军 谢小玲)延续了近三十年“拥挤、肮脏、缓慢”的春运形象随着武广高铁运能的增加逐步在鄂湘粤武广区段淡出人们视野。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节前春运,武广高铁发送旅客占武广区段旅客运输总量53%。春运期间一般5日内的南下车票都比较宽松,大部分客运车站可买到当日南下车票。武广高铁运能的全面释放,使广东与“两湖”之间的运输通道得到了实质性的拓宽。

  南下广东,历来是节后春运的焦点。节后高峰期每日有近70万人乘火车抵达珠三角各地,因地域的便利,湖南、湖北一直是南下广东客流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由此也成为节后春运运能与运量矛盾最突出的地区,联通“两湖”与广东的京广线武广段被称之铁路春运的“瓶颈”。

  不过,今年春运期间,记者长沙火车站发现,车站设立的站外集中售票点,没有了往年人山人海的场面,旅客可以轻松地买到预售期内的车票;站内售票厅宛如平常。数据表明,节后10天,广铁集团运输旅客已达720万人次,同比增长30%,铁路运输返粤旅客达500万人次,其中湖南、湖北返粤旅客达182万人次,同比增长14%。

  “武广高铁今年第二次投入春运。去年春运,武广高铁日开行高速动车组33对,40天运输旅客213.2万人,占武广区段旅客运输总量的约31%,使‘两湖’与广东的通道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首次释放一定的能力保障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武广高铁最高日开行高速动车88对,其中广州南~武汉52对、广州南~长沙南36对,且57对采取重联。节前15天,武广高铁发送旅客153. 8万人,占武广区段旅客运输总量的53%以上;节后前10天,“两湖”通过铁路返粤旅客人数达到182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武广高铁运输人数达70万人次,同比增长26%。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