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学校禁止体罚引发争议 或成为一句空话(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14日03:12

1月6日,在韩国首尔以南的安山军事营地,学生们参加冬季军训。 (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在韩国中小学,体罚是一种受默许的教育方式,许多师生家长对此习以为常。禁止体罚引起不小争议。

  暴打视频引热议

  体罚是否该禁之争源于一段4分钟的手机视频。视频由首尔一名小学生拍摄,于去年7月曝光,内容是一名中年教师辱骂、掌掴一名六年级学生,还将他推倒在地,多次踢打。

  视频在社会上引起热议。首尔市教育部门去年11月宣布,学校禁止一切体罚行为。另外几所学校随后仿效,宣布从今年3月新学期开始禁止体罚。

  首尔市教育部门发言人赵信(音译)告诉法新社记者:“体罚是一种野蛮、残忍的行为,一些教师采取这种方式仅为发泄私愤。更糟糕的是,它让青少年认为日常生活中存在暴力行为理所当然。”“先前无人敢终止这个长期存在的怪圈,”赵信说,“如今应该结束它了,不管执行起来有多难。”

  禁体罚或成空话

  一石激起千层浪。禁止体罚在韩国引起激烈争议。

  韩国高度重视教育,为规范学生行为,敦促他们努力向学,体罚成为一种受默许的教育方式。韩国教师工会联合会发言人金东锡(音译)说,教室过度拥挤和升入好大学的压力促使教师采取严厉、迅捷的惩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