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非“甘蔗田杀手”专杀妙龄女 女友是共犯(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14日03:13
托扎迈尔·塔基在法庭上紧闭双眼。
当地人没有想到,茂密的甘蔗田竟然埋藏着不为人知的罪恶。
 

在一次越狱中,托扎迈尔从四楼摔下。

2007年,被捕后的托扎迈尔接受审讯。

    南非南海岸的夸祖鲁纳塔尔省乌姆辛图原本是个平静的“世外桃源”。这里充足的阳光适合植物生长,当地的民众也大多以农业为生,因此到处都是大片的农作物。但是大概没人想到,在这里茂密的植物背后,竟然埋藏着惊天的罪恶。

  2007年9月9日,当叼着一颗人头的一只狗四处奔走时,就吓了当地居民一大跳。这也让他们随后展开大范围搜寻,结果竟然在甘蔗田里发现了多具腐烂的女尸。在经过几年的调查之后,德班高等法院最近判处这个以帮忙找工作为诱饵,杀害了13名女子的“甘蔗田杀手”终身监禁……

  2011年1月19日,德班高等法院大法官金·恩德洛武判处“甘蔗田杀手”托扎迈尔·塔基对所有的26项指控(13项谋杀罪与13项抢劫罪)负责,因此判处他13次终身监禁,他还将在南非安全级别最高的夸祖鲁纳塔尔省监狱服刑。

  法庭宣判后,受害者的家属一边为判决欢呼,一边为亲人之死哭泣。

  法官金·恩德洛武表示,对托扎迈尔的判决,不仅基于案情的残忍程度,更基于他在法庭上的表现:之前当受害者的亲人站在证人席上哭诉时,托扎迈尔竟然能保持微笑。德班高等法庭法官因此斥其为“披着羊皮的豺狼”。恩德洛武说,“他总是以许诺找到工作为由骗取妇女的信任,然后杀死她们并把尸体埋在甘蔗田里。”因此,托扎迈尔也被称作“甘蔗田杀手”。

  据悉,“甘蔗田杀手”全名叫做托扎迈尔·塔基,现年40岁。他在2007年以提供工作为诱饵,谋杀了13名女性,这些被害人的尸体最后大多在南非乌姆辛图和圣约翰港等地区的甘蔗田中找到。

  “所有的受害者都非常年轻,”恩德洛武说,“当她们离开自己的家乡,她们告诉家人说,她们遇到的一个男人能带她们去找到更好的工作。”也许你能想到,这个男人就是托扎迈尔·塔基。

  案发

  接连发现多具女尸

  2007年9月9日,两具女尸在夸祖鲁纳塔尔省乌姆辛图的沙亚莫雅黑人住宅区一处甘蔗田里被人发现。隔天中午,有人在附近的艾斯普兰沙地区的甘蔗田里发现了第三具女尸。11日,又一名居民在沙亚莫雅的甘蔗田里发现了第四具女尸,这具女尸的发现地点距离9日发现的两具女尸只有50米。

  当尸体刚被发现时,许多人已经开始猜测位于德班南部的这个黑人区的杀人狂魔又出现了。据悉,夸祖鲁纳塔尔省在此前的1999年到2007年之间出现过两起连环杀手凶杀案,凑巧的是,两名杀人魔都杀死了13名女性受害者。

  头一起案件中的杀人魔被称作“河边人”,他在1999年到2001年间一共强奸并杀害了13名女子,后来把她们的尸体丢进河里,他的外号由此而来。而第二起案件中,杀人魔勒死了13名女子。

  虽然警方还没有抓到这两起案件的凶手,但是他们更不愿意承认在这个地区又出现一名新的杀人魔。但是当地居民们的猜测,还是搞得当地社区人心惶惶,女性甚至晚上都不敢出门。

  调查

  帮忙找工诱拐女子

  警方在对这些尸体进行检查后发现,这些惨遭杀害的女子都是被勒死的,而且年龄介于18岁与35岁之间,因此怀疑这些凶杀案都是同一个人所为。

  警方甚至还怀疑在当地的甘蔗田里还藏有更多的尸体,因此派出有组织犯罪调查小组以及警犬队展开了大规模搜索,并告知农民不要焚烧这些甘蔗田,以免破坏证据。果不其然,几个星期之后,在乌姆辛图又发现了第五具女尸,这具女尸同样处于严重腐烂的状态。

  然而在调查过程中,警方掌握到一些被害人的个人消息,这为警方提供了破案的线索:一名女子被杀前,曾相信一名可以为她提供工作机会男子,并跟他远走他乡。

  这名唯一可以确认身份的死者是35岁的诺芭莉·恩库柏,正是她的亲人透露凶手的作案手法。诺芭莉的一名亲戚告诉警方,有一名男子曾经找过诺芭莉好几次,并称自己可以为她提供一个每月收入5000兰特的工作。这名亲戚说,诺芭莉相信了这名男子的话,并答应与这名男子一起前往乌姆辛图。2007年8月14日,诺芭莉找了一名女性朋友与她同行,但是她们从此就杳无音信。

  抓捕

  邻居称其彬彬有礼

  2007年9月24日清晨3点45分,当地警方突袭了德班沙茨沃特的一间房屋,他们在屋内逮捕了一名36岁的男子以及其他四名嫌犯,警方随后在屋内搜出一些属于甘蔗田命案死者的随身物品。

  然而根据沙茨沃特居民的描述,主要凶嫌是一名彬彬有礼、长相斯文的男子,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是一个连环杀人凶手。之前他与女朋友在这个租屋内已经住了两年多的时间,似乎很恩爱的样子。还有居民说他在一家汽车公司上班,又有人说他在电信公司,但是这些都没有受到警方证实。

  后来,经过凶嫌的指认,警方又在沙亚莫雅甘蔗田里发现了更多的女尸。此外,这起案件也为圣约翰港地区茶园里发现的另外两具尸体找到了答案。

  当年11月份,经过数次庭审之后,警方终于向大众证实,“甘蔗田杀手”名叫托扎迈尔·塔基,他的共犯是他的女朋友,名叫海伦琪薇·妮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