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岁小女孩情人节卖玫瑰 挣钱将捐给福利院(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2月14日01:57
7岁的杨斐妍拿着玫瑰花在公园内跑来跑去推销着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阿姨,买朵花吧!”昨日,7岁的杨斐妍小朋友在兴庆宫公园里跑来跑去卖玫瑰,忙得满头大汗。她说,她要卖花挣钱捐给福利院和被拐卖的小朋友们。

  虽然孩子跑得很勤快,但她显然不太会推销,唯一的推销方法就是:“叔叔阿姨,买朵花吧。”很多人听后摆摆手就走了。孩子一脸失望。

  孩子的爸爸杨岳宏一直跟在孩子后面,他说:“我不能教她,要让她自己摸索。”杨岳宏说,前不久女儿在电视上看到一些福利院和被拐儿童的报道,就告诉爸爸妈妈要将压岁钱捐给他们。他和妻子告诉女儿,帮助别人要靠自己的力量,压岁钱是别人给的。

  前两天,一个邻居提议可以在情人节前卖花。他便给孩子批发了60朵玫瑰花,让她出来锻炼。“我们是想让她知道挣钱的不容易,并且锻炼耐挫折能力。”昨日,孩子跑了一早上,却只卖出去两朵花。“好难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卖不出去。”杨斐妍嘟着嘴,委屈地说,卖出去的两朵花有一朵是两个叔叔买的,另一朵是一个伯伯买的,“他问我为什么卖花,我就告诉他是要捐给小朋友。”小斐妍说,那个伯伯给了10元钱。“我觉得很开心,你看,这是我卖的钱,我还要继续加油!”小斐妍拉开自己的小包给我们看。然后喝了口水,又跑到人群中了。 本报记者 赵瑞利

  作者:赵瑞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