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郑州前往热门城市客流量大 硬卧拆开当作硬座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4日07:09
正月十六以前的座位票比较紧张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硬卧拆开当硬座卖

  让躺着的人坐起来

  郑州往北京等热门城市客流量大 7趟列车将调整车票预售期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通讯员 刘然 戚宝军 杨现利

  由于正月十六以前的座位票比较紧张,郑州到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列车硬卧已被拆开当硬座。

  不过,明后两天,郑州到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还有折扣幅度大的机票。

  铁路

  部分车次拆硬卧当硬座卖

  昨天上午,郑州火车站东广场上,正月初六以来的高客流现象在持续,外出打工的农民工、返城的学生依然占“主流”。

  根据郑州铁路局的预计,正月十六(2月18日)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二个客流高峰。

  正月十六以前的座位票比较紧张,尤其是郑州到北京、厦门、广州、上海、深圳、乌鲁木齐等地的车票,除了加开的临客有少量座位票,郑州到国内大多数城市的座位票和卧铺票已售空。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到热门城市的客流量较大,郑州到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列车硬卧已被拆开当硬座。

  不过,春运以来,郑州到西安的车票并不紧张,只需要提前一天购票,基本上都能买到郑西高铁车票。

  有7趟列车调整了车票预售期

  昨天下午,郑州火车站传来消息,将对7趟列车的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部分列车的车票预售期由10天调整为5天。

  自2月18日起至3月12日止,K180、K179次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自3月2日起至3月12日止,D121、D131、D135次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即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郑州—高崎K742/K744次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民航

  郑州飞往北京、乌鲁木齐的机票紧张

  目前,郑州飞往北京、广州、上海、重庆、大连、哈尔滨、乌鲁木齐等热门城市的机票,虽然与前段时间的紧张相比有所缓解,部分已开始打折,但是除了个别城市,郑州到大部分热门城市的机票,折扣的幅度不是太大。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机场民航售票中心了解到,明后两天,郑州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已无票可售,到北京虽然有票,但是不打折。

  不过,明后两天,郑州到国内小部分热门城市的机票折扣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到广州有4~6折机票,到深圳、重庆有5折机票,到哈尔滨有7折机票,到上海还有7~9折机票。

  另外,未来3天内,南航在郑州国际机场安排国内(地区)加班飞行班次。郑州—广州:每日增加CZ2307/8;航班时刻:15:40从郑州起飞,17:50到达广州,18:40从广州起飞返回,20:50到达郑州。郑州—海口:每日增加CZ2305/6;航班时刻:19:30从郑州起飞,22:10到达海口,23:00从海口起飞返回,次日01:45到达郑州。郑州—昆明:每日增加CZ6833/4;去程航班时刻:21:50从郑州起飞、次日00:20到达昆明,回程航班时刻:23:00从昆明起飞、次日01:20到达郑州。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