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司启富:长空劲旅“领头雁”入伍34年飞行5000小时指挥数万架次“零失误”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4日07:18

本报记者陈丽平本报特约记者丁广阳本报通讯员王余根

  入伍34年,经历3次重大人生选择矢志不渝;上任4年,推动团队战斗力建设3次跃升;飞行5000小时、指挥数万架次“零失误”;带领团队圆满完成24次重大演训任务、7次非战争军事行动……他,就是忠诚使命、矢志打赢的南京军区陆航某团团长司启富。

  入伍34年来,司启富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党和军队的事业,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5次,先后4次被总参陆航部评为“优秀飞行指挥员”、“优秀飞行教员”,被南京军区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被四总部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2008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

  “职务高低都是奉献,官大官小都是责任”

  当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消失在陆航某团机场,司启富和他的空中劲旅归航了。机群穿云破雾,轰鸣而至,作为“头雁”的司启富,驾驶战机以俯冲姿势下降、下降,当离地面十几米时,一个急速转身,机身360度调头,稳稳地降落在绿色草坪中机身大小的水泥方块中。

  >>下转第二版

  



  争当矢志打赢的优秀指挥员

  短评

  

陈丽平

  陆航某团团长司启富始终把献身打赢事业作为第一追求,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第一需求,把锻造陆航铁拳作为第一目标,充分展示了一名优秀军事指挥员强烈的使命意识和崇高的责任担当。

  军人就要像司启富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在各种考验面前不分心,不动摇;军人就要像司启富那样,带头挑战自我,不断攀登高峰,率先垂范练打赢,成为部队打赢方阵中名符其实的“领头雁”;军人就要像司启富那样,真抓实备,务实创新,呕心沥血,切实把部队带起来,强势推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