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空巢老人初三天桥坠亡 疑身患恶疾厌世自寻短见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2月14日08:49

  一个65岁的母亲,挎着红色布包,步履蹒跚,在阖家欢庆的大年初三清晨,走上昆明世纪城正大门那并不高险的人行天桥,翻过围栏,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65岁的生命。官渡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得知,老人坠亡的原因可能是因病厌世。

  春节:跳桥

  据官渡派出所经办民警李警官介绍,接到有人坠桥的报警是大年初三的上午9:20左右,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昆明世纪城正大门人行天桥下时,老人身下已有一片血泊,虽经过120现场抢救,但依旧没有挽回老人的生命。

  现场目击者向民警反映,老人从人行天桥跳下时,还意外砸中一辆从天桥下经过的大巴车。

  从老人随身携带的老年证和残疾证着手,民警很快联系上老人的两个儿子。虽然意外,但家属很快接受了老人离世的事实,下午就从派出所开具死亡证明,准备为老人料理后事。

  缘由:患病

  据老人儿子在警方的调查中反映,老人不仅能吃苦耐劳,而且个性还很刚强。早年离异后,大儿子跟随丈夫,老人自己带着小儿子过,等小儿子成家后,老人就独自一人居住在世纪城的新房中。

  两年前,老人在没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自己联系并住进了一家养老院。一个月后,儿子知道这件事后将其从养老院接出,才知道老人患了视神经萎缩症。老人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因为不愿意拖累任何人。

  据住在同一小区的亲家母回忆,老人在生病前性格很乐观,还经常参加一些老年人的唱歌跳舞活动,但自从得知患了不治之症后,一下子就变得很消极,几乎不参加朋友间的任何娱乐活动。随着视力逐渐下降,老人更是深居简出了。

  而就在年前个把月期间,老人的数名亲戚也因各种意外离世,有癌症也有跳楼。这些人的离开,也给老人内心增添了新的阴影。

  预兆:分财产

  老人生前并未对自己的极端选择留下任何只言片语,她的一切死因都只是亲人的推测。但两个儿子也愧疚回忆,母亲自杀是有预兆的,只是大家都过于粗心。

  大年三十,两个儿子都回到老人住处陪老人吃年饭,吃完年饭,老人把自己的存折拿出来,说趁还看得见将财产分分,免得以后麻烦。

  但两个儿子都对老人分配财产的举动没有任何疑虑,收好存折,返回各自的家中。第二天一早,儿子们也各自带着自己的家人到外面游玩,并未多想视力模糊的独居母亲,怎么过完这个热闹的春节。

  老人的儿媳妇曾对民警感慨说:“我们都准备过完春节给她请个保姆,来照顾她的生活起居,没想到就这样走了”。试想,如果这个准备稍早一点,是否能让这个65岁的母亲走得更温暖一些。

  记者 刘霞 高婷婷(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